×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兴宁交警:持续深化“放管服” ,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4-11
[字体:  ]

  3月31日上午,市交警大队大队长陈胜涛作客市融媒体中心广播部《行风热线》直播室,就我市有关交通安全、车辆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节目中,有市民提出有关车辆管理方面的问题,下线后,交警大队进行了回应。

  4月7日上午,记者在交警大队办证大厅看到,有不少群众前来办理业务。在办证民警的指引下,群众通过现场的自助体检、照相一体机,仅用了几分钟,就顺利完成了驾驶证期满换证的办理业务。

  记者了解到,至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了15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到了102916辆。仅去年,全市登记入户的汽车就有9000多辆,而全市持证驾驶人有23万多人。

  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近年来,交警部门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重视支持,投入多项资金,用于改造车管业务场所、购买社会服务、着力拓展延伸优化服务网点,实现多项业务“就近办、家门口办”。

  市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曾勇军表示:“近年来,车管部门在市公安局党委领导下,全力推进交通管理车驾管的“放管服”改革,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两年来,共推出四十多项便民措施,来交警办证大厅办理业务,只要材料齐全,大多数业务只需跑一次,且3—5分钟即可办结。另外,有二十余项业务实现零跑动,市民可通过互联网申请,在家就可轻松办理。”

  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下来,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我市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为我市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和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