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暖心!铁骑队员为高烧儿童爱心开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4月13日中午,一场紧急救助在我市“上演”,我市交警兴城中队铁骑队员驾驶警用摩托,为高烧儿童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顺利将儿童及时送到人民医院救治。


  4月13日13时37分,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一位永和市民报警求助,称自己6岁的小孩因发高烧出现抽搐现象,急需送往市人民医院治疗。但由于城区车流量较大、红绿灯较多,怕耽误就医,希望公安部门能够协助护送。在接到报警并了解位置后,市公安局马上指派距离最近的交警兴城中队铁骑队员前去救助。


  铁骑队员 王立权说,他们就一路沿路寻找,走到机场路富苑超市门口,看到他以后,示意他掉头,然后我和我的搭档温威明就一前一后为他开道,闯红灯,和时间赛跑。


  在两位铁骑队员的接力护送下,从机场路到市人民医院仅用了不到四分钟,为患者的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患者亲属:吴先生说,当时的情况是他儿子发烧40多度,会抽搐,会自己咬自己的舌头。感谢铁骑队员,他们也辛苦,第一时间也就几分钟帮我们赶到了医院,在现场还给我帮忙,小朋友也好在送得及时。


  铁骑队员 温威明说,他们作为铁骑,宗旨就是急群众之所急。路上遇到有什么问题,群众可以向他们求救。也希望在路上遇到这样的问题,群众们能够全部让道,让我们先过,因为时间就是生命。


  为热心负责的铁骑队员们点赞,感谢他们为这些急需救助的患者赢得了抢救时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