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防溺水!刁坊学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为了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4月27日,刁坊学校通过在每个班级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防溺水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记者看到,老师们以一个个沉重的事例,一组组惊心的数据,为学生敲响安全警钟,告诫学生珍惜生命,杜绝野外游泳。同时,老师们还针对溺水事故的特性和发生的客观原因,向学生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此外,学校还给学生们撰写了一些朗朗上口的安全教育口诀,让学生们谨记于心。


  学生说,就收获了很多关于防溺水安全的一些有关知识和怎样应对的方法,还有那个擅自游泳之类的那些危害。看到家长那些悲痛的心情 ,他就觉得很难过 。我们不可以擅自去到不知道水域,要为家人的心情着想,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贪玩就祸害了整个家庭。


  据了解,刁坊学校一向秉承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在抓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更注重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让安全教育意识筑牢学生心中,不断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刁坊学校德育处副主任 何荣军说,首先是每个学期都会跟学生、家长签订各种责任书 ,加强宣传 。第二就是每天最后一节课,我们班主任都会组织学生学习这个“天天讲安全”。第三就是按照不同的这个季节特点,每周都会召开以安全为主题的班会。第四就是我们

是举行各种活动,比如这个征文比赛 、演讲比赛 、还有就是应急演练等等这些活动来加强安全教育。

  安全重于泰山。保障学生人身安全需要社会、学校以及广大家长共同重视,并做好孩子们的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家长和教师,要合力开展日常教育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