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95周岁老党员打疫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9-12
[字体:  ]

  当前,政府部门的一大工作重点就是新冠疫苗的接种,随着这项工作的推进,成年人,12周岁以上学生都相继接种了新冠疫苗。但是,就有部分老年人因为各种原因而接种意愿不高。今天的一周民生就继续来关注新冠疫苗的接种,用95周岁仍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党员的话告诉老年朋友:新冠疫苗安全可靠,老年人可放心接种。


  9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圩镇船添村95周岁老党员伍茂连的家中。看到老人坐在木质沙发上,神态安然。谈起9月8日接种新冠疫苗的过程,老人家言语清晰地说,没什么感觉,现在就跟平时一样作息生活。至于为什么在如此高龄还去接种新冠疫苗,伍茂连说,一开始,自己也觉得没必要再接种新冠疫苗了,但经过村干部的解释,认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不能缺少任何一个合适接种疫苗的人,何况自己是1980年的县政协委员,多年党龄的党员,更应该遵从国家的需要。


  船添村村干部说,目前,村中多是老人和小孩,其中,老年人是接种新冠疫苗意愿比较低的群体。为此,他们村想方设法向老年人进行宣传解释,并实施便民方案,使老年人愿意按照国家规划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新圩镇按照上级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通过派发宣传册,村级广播,入户等方式,宣传新冠疫苗;督促镇卫生院规范完善接种流程,方便群众安全接种疫苗;协调辖区学校,有序组织学生集中接种。助力我市早日筑成全民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是为了防控新冠疫情,而养老机构就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场所。为深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