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青春无悔育桃李 三尺讲台展魅力——记实验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杨媚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在此祝全市教职员节日快乐。教师是播撒阳光、滋润心灵的使者,担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们用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贯穿于日常教学中,让学生爱上课堂,激发学习热情……用真情和爱心浇灌出桃李满园。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刚刚荣获“范剑冰奖”的优秀青年教师——杨媚媚。


  杨媚媚是我市实验学校的一名九年级英语教师,也是该校英语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09年8月从嘉应学院英语专业毕业后,怀着对教师这份职业的崇高敬意,杨媚媚如愿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至今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已有12个年头。  在此期间,杨媚媚一直担任一线教学工作。工作中,杨媚媚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扎实苦干。坚守教育教研沃土,砥砺前行,先后多次获评“兴宁市优秀共青团员”“兴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教学工作先进教师”等荣誉。


  课堂是教师的舞台。为了让自己成为坚实有力的优秀舞者,杨媚媚聚力课堂教学,精雕育人匠心,积极探索、研究,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从学生实际出发,大胆创新课堂,力求常规与创新的有机结合,促进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全面发展;与此同时,她还充分挖掘有英语特长的学生的潜力和天赋,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并指导他们参加英语核心素养能力比赛,成绩卓著,多次在梅州和兴宁地区获奖。


  从教12年来,杨媚媚老师始终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她总是尽自己所能,用责任心、真心、细心、信心、良心编织情感之网萦绕着每个学生,让学生在关爱中健康、茁壮地成长。正是这种用“心”教书育人,让她收获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同事的好评、领导的信任,赢得了大家一致的认可和肯定。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三尺讲台,勤耕不辍,硕果累累。在成绩面前,杨媚媚老师并没有停下她对钟爱事业的不懈追求,她表示,这次获评优秀教师对自己来说既是肯定也是激励,将让自己更有信心在以后能做得更好。


  杨媚媚老师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庄严的承诺,把教育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了感谢这些像杨媚媚老师一样为我市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辛勤园丁们!政府也举办了各种尊师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