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新目标!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市教育教学工作,9月13日,我市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在市教育局会议大厅举行。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及教研员,各中小学校长、学科教研工作室主持人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中小学2020-2021年第二学期期末测试情况,并对荣获“教学质量优秀奖”的学校进行了颁奖,随后,实验学校、坪洋中学及沐彬中学三间学校校长,先后上台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借鉴。会议还宣读确认学科教研工作室主持人的文件,并现场颁发相关聘书。接着,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务实创新深耕耘,潜心教研作新篇》的专题讲话,指出了我市各学校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为兴宁教育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巨大压力、存在的某些问题,尤其是顽固陈旧观念制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隐忧尤为突出,希望各中小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新路子。要脚踏实地,提升质量,切实把思想教育、教学质量、“双考”备考等工作抓细抓实,并合理运用人力、物力、财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减轻校外培训负担,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让课后服务成为减负提质的平台。此外,要突出重点,发挥好教研基地的作用,促进科研兴教;要搭建平台,加强交流,将科研成果进行应用、推广和交流,促进全体教师共同进步。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飞速进步,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当下对教育的要求、对教师的要求。因此,广大教育工作者不能墨守成规、一成不变,应该敢于挑战自我,大胆探索,用全新的教育理念来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