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水口镇:筑牢粮食安全 加快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

  9月14日上午,水口镇益华村经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牵线,与农业企业初心优品签订复耕复种合约。水口镇负责人,水口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负责人,企业代表共十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初心优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将依托农业粮食种植,拓展农业观光业务,带动村民投身农业生产,增加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水口镇益华村负责人与初心优品公司代表签订了撂荒土地流转、复耕复种协议。


  据水口镇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水口镇在上级的统一部署下,加快乡村建设,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精准施策推进丢荒撂耕土地的复耕复种工作,至目前,已完成复耕复种4000多亩;同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肉鸽、油茶、南药、丝苗米等种养业,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农村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对于解决好“三农”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善作善成,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