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电价调整!供电部门呼吁工业用户尽量避开尖峰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0-16
[字体:  ]

  根据8月31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为充分发挥电价信号在引导电力资源优化配置方面的作用,自今年10月1日起,广东将拉大峰谷电价差,尖峰电价在峰谷分时电价的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5%。为此,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兴宁供电局在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呼吁工业用户尽量避开尖峰期用电。


  10月14日,记者在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兴宁供电局了解到,此次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按照维持销售电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原则设计,对社会总体用电成本影响较小。对居民而言,如果认为自身家庭用电符合低谷多用电、高峰少用电的情况,可评估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从而减少电费支出。


  记者注意到,此次调整还增加了尖峰电价,对居民用户没有影响,但工业用户须重视尖峰电价的影响。


  供电部门表示,对工业企业而言,由于合理拉大了峰谷电价价差,高峰时段的电价有所上调,低谷时段的电价有所下调,在低谷时段多用电的企业用电成本会下降,在高峰时段特别是尖峰时段多用电的企业用电成本会有所上升,即需要承担高峰和尖峰时段增加的供电成本。为此,呼吁工业用户尽量避开尖峰期用电。


  峰段少用电,谷段多用电,用电成本更低。在此,希望选择执行分时电价的用电客户,记得调整好峰段和谷段时间用电。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