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警惕!居民自建房火灾频发!不可掉以轻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0-17
[字体:  ]

  近年来,火灾事故时有发生,消防部门在调查事故原因后发现,发生火灾的这些场所,有许多是“三小”场所,如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这些场所面积小、人员少,但由于存在诸多火灾隐患,加上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一旦发生火灾,往往造成“小火亡人”的惨剧。为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紧绷“防火弦”,确保万无一失。


  据消防部门介绍,居民自建房一旦发生火灾的话,往往后果比较严重。像今年5月14日凌晨5时许,广州市海珠区海幢街道南村一房屋发生火灾,有居民被困。现场浓烟弥漫,形势不容乐观。所幸,消防、应急、公安等部门接报后迅速到场展开救援,救出4名被困人员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至14日下午明火已被扑灭,据了解,被困人员系一家四口。但是,并不是所有民居发生火灾都这么幸运,像今年5月15日凌晨1时20分,普宁市南径镇东门村一民宅发生火灾,据目击者拍摄的画面显示,现场浓烟滚滚,门口招牌已被烧得漆黑。虽然,揭阳、普宁两级消防、应急、公安等部门迅速到场展开救援,现场救出6名被困人员送往医院救治。至2时40分,火势被完全扑灭。据了解,6名伤者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系一家六口,为南径镇人。

  

  对于火灾带来的悲剧,相信大家都会进行反思。那么,要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呢?为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防火意识,加强用火管理,特别要做好季节性的防火措施,同时,希望乡镇要加强对村民的防火宣传,并健全重特大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协调解决消防安全重大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提醒个体户及相关生产部门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场所内严禁违规住人,二是要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和设施,以备不适之需,三是要懂得疏散逃生。

  

  时下正值秋高气爽,风干物燥之时,为了预防火灾的发生,敬请广大市民及相关单位,一定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共同守护平安兴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