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水口:反诈“三句半” 筑牢“防火墙”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为了持续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筑牢反诈“防火墙”,10月19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人民银行兴宁支行等相关单位,在水口圩镇举行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银行的职员运用兴宁通俗易懂的“三句半”表演,向过往行人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识骗防骗技巧”“电诈常用语”“电诈常用行为”,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避免不法侵害。随后,镇干部、派出所民警、反诈宣传员等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及印有防诈骗知识的礼品。整个活动别开生面,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宣传效果良好。


  兴宁市打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诈一日不除,使命继续前行,希望社会各界共同重视反诈宣传,真正让反电诈的意识深入人心。


  当前,电信诈骗依然高发,大家不能掉以轻心。同时,希望大家争当防电诈宣传员,共同筑牢反电诈“防火墙”。只有人人都能提高警惕,识别诈骗,才能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