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宁中中心小学:以境育人 打造校园特色文化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

  浓郁的文化氛围、优美的育人环境,体现一个学校的文化积淀和底蕴,它不仅对师生的学习、生活、心理起到良好的调节作用,而且对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今学期以来,宁中中心小学综合教学环境结合学生特点,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打造校园文化特色,亮点多多,一起来看看。


  11月29日上午,迎着朝阳,宁中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在学校操场排列起整齐的队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与以往升旗仪式不同的是,国旗升起后,全体师生同唱校歌,将校旗和上周评选优秀班级的班旗共同升起,三面旗帜在晨风中飘扬。随后,学生代表还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


  据了解,在升旗仪式上,将国旗、校旗、班旗三面旗帜共同升起是宁中中心小学在这个学期开始的大胆尝试,而且还将升旗仪式纳入德育课程,班旗由每个班独立自主设计,旨在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和集体荣誉感。此外,学校还将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悬挂在教学楼正面显眼位置,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


  此外,为打造学校特色校园文化,学校还对课间操进行了改编,用当下学生喜爱的歌曲做背景音乐,充分调动起了学生的积极性,记者看到,随着音乐的开始,全校师生纷纷在操场舞动起来,整个校园充满了青春与活力。


  因地制宜打造校园特色文化,很大程度上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注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希望我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都能结合自身的特点,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助力学生的成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