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石马镇:用爱心、耐心、责任心促“保尚保”深入人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2-05
[字体:  ]

  近段时间,我市全力推进城乡医保和补充保险“保尚保”的征缴工作,成效显著。其中,石马镇多措并举、用爱心、耐心、责任心促“保尚保”深入人心,特别是该镇马石村发动爱心群众自行筹资为村中2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统一购买了“保尚保”,传递了浓浓温情。


  12月1日,记者在石马镇马石村村委会议室看到,该村村委组织几十名村民开座谈会、拉家常,讲解“保尚保”的好处及操作流程等,整个过程暖意浓浓。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1月23日,梅州医保“保尚保”项目启动以来,石马镇就重视宣传发动工作,特别善于运用身边典型事例让干部群众清楚认识购买“保尚保”的必要性。像该镇一位陈姓阿姨,今年初因脑出血治疗费花了12.73万元,医保为她报了7万元,“保尚保”为她报销了1.12万元,令她全家激动不已。


  针对今年征缴工作,该镇通过镇村干部会议、每周排名、定期督促、逐户逐人动员落实工作,多种手段推动城乡居民医保、保尚保同征同缴,确保应保尽保。截至目前,石马镇已完成基本医保和保尚保征缴任务六成以上,在兴宁排名靠前。“保尚保”征缴也要求镇村干部及家属带头落实,主推‘保障升级、个账可买”等亮点,重点对年老体弱人群宣传发动。该镇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有着“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的王金昌表示,由于多种原因,造成不少群众对保险有看法,必须见缝插针、耐心细致地开展宣传讲解工作,才能有所成效。为此,他经常利用下乡调解纠纷时间及业余时间,向群众讲解“保尚保”的好处。


  难得的是,为了让马石村人更好地享受党和国家的政策福利,马石村村委跟王金昌一起,筹集各方力量为村上2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统一投保,让老人们心里热乎乎的。


  梅州“保尚保”是由梅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医疗保障局主导,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为梅州医保参保人员(含职工、居民)量身打造的一款商业补充型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接下来,石马镇将认真落实上级和镇党委政府部署的工作,发挥更大才智,增进人民福祉,努力让石马人民更好地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保尚保”作为基本医保外的第三重保障,能够为医疗患者减轻家庭负担,让生病的人敢治病,安心治病。在此,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不仅要为自己和家人买上一份“保尚保”,也要关爱特殊人群,献上爱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