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暴雨来袭 我市多个乡镇启动应急预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体:  ]

  今天早上,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信息,10日到13日我省将有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为此,我市各个乡镇均已严阵以待,提前部署抢险应对方案。


  很多市民在早上就发现,当前已经是多云转阴的天气。根据兴宁象台的最新监测,预计10日-15日我市降雨频繁,过程累计雨量150-200毫米,局部250毫米。其中,11日-13日我市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持续性强降水过程,最大影响时段在11日白天到12日夜间,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1-26℃;

  

  11-12日,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气温20-25℃;

  

  13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1-24℃;

  

  14日,阴天,有中雨,气温19-21℃;

  

  1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8-20℃。

  

  为了降低此次降雨的次生灾害影响,刁坊、新陂等多个乡镇已下发通知,要求各村居、各部门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注意防范泥石流、地质灾害等,加强削坡建房风险防范,同时加强分析研判、预报预测预警及值班值守工作,提前部署易涝点整治及抢险应对工作,确保群众的生产财产安全不受威胁。


  持续近一周的雨水,势必会加剧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的风险,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一定需密切关注当日的天气情况,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