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宁中:全面动员应急力量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5-15
[字体:  ]

  为了贯彻好市委市政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会议精神,上周三,宁中镇全面动员各村居委的干部和应急力量,落实落细应对强降雨的各项工作措施,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点钟,宁中镇土坑村的村干部们便带着宣传手册进入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并告知此次强降雨天气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叮嘱他们一旦发现房屋异常,就应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


  据介绍,土坑村地处宁中镇东北面,常住人口仅有260多人,大多数为留守老人和儿童。由于该村山林地面积多,削坡建房和危旧瓦房比较突出,因此,接到镇党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后,村干部便深入到群众家中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提升群众防范次生灾害的意识。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中镇各村居委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镇村干部纷纷前往山塘水库、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风险点、老旧危房等重点领域排查隐患,切实做好群众转移和安置工作。同时启动了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应急队伍能够在第一时间组织起来,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虽然这场暴雨因为种种原因变成了持续的阴雨,但这种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未雨绸缪理念仍然应该坚持和点赞,毕竟去年河南暴雨的教训是非常惨重的,未雨绸缪就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好的尊重和保护。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