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好好整治!宁江河“野泳”有增无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7-31
[字体:  ]

  针对许多群众集体到宁江河段野泳的情况,上周四,对相关部门的整治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发现群众集体戏水的情形是有增无减,亟需更大力度的整治。


  7月27日下午6点多钟,记者在宁江河望江水闸区域及慈光安养院附近的河段看到,虽然这两个区域都设有禁止下河游泳的警示牌,但河里依然有大量群众在游泳,每处都有二三百人,比前段时间更多。其中,家长带小孩子游泳的占了较大比例。采访中,记者问家长为何明知野外游泳不安全、明知政府部门禁止下河游泳而依然我行我素时,不少家长都躲躲闪闪。


  随后,有群众告诉记者,以往在这里游泳的基本是附近村民,但由于近段时间,河里的游泳场景被人拍成视频上传抖音后,很快吸引了不少城里人,以致这些河段被人戏称为兴宁的“大梅沙”“小梅沙”,实在令人担忧,因为外来者对这里的水域不熟悉,难免发生安全事故,希望政府部门尽快派人巡查监管,也希望市民不要再传播此类视频。


  政府三令五申禁止野外游泳,但有些群众、特别是有些家长却置若罔闻,把生命当儿戏,实在令人担忧。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管,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野外游泳安全事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