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余其豹到宁新街道调研基层党建、村级换届等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10月28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深入到宁新街道寨子村、洋里村、高陂村调研,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突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换届选举和人口普查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自治能力和水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余其豹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村各村基层党建、村级换届、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解党务村务开展情况。



  余其豹强调,各镇街村社区是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主要阵地,是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党建,锻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两委班子队伍。

  余其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镇街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起抓党建的主责,持续发挥“领头雁”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亮身份、亮责任、亮承诺,全心全意投入到服务群众的工作大局中。

  二要扎实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余其豹指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村民自治能力、提升社会治理创新能力的基础一环、关键一环。各村社区要严格依照换届选举工作标准、程序,公开、公正、公平开展好相关工作。组织部门要加强调研督导,及时解决好相关问题,确保换届选举换出新气象、选出好人选。

  三要认真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余其豹强调,当前,全市正如火如荼推进乡村振兴、人口普查等工作。各镇街村社区要加强谋划、抓好落实,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村级卫生站、志愿服务站等的建设,着力打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要开拓思路,结合实际,谋划更多好项目、好产业落地生根,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