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天河区对口帮扶兴宁第二届农展会广州开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

  11月11日,广州市天河区对口帮扶兴宁市第二届农产品展销会在天河区天河南步行街正式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宋宗约,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副总指挥欧阳可员,天河区领导谢伟、李笑娟、刘庆进,兴宁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蓝蓝等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并为活动开幕推杆。



  天河区副区长刘庆进在致辞中表示,天河、兴宁结对帮扶已有7个年头。本届农产品是天河、兴宁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始终把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带贫、益贫的重要抓手,是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入动员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又一重要举措。他希望天河区广大市民要以买代帮、以购代捐,通过“消费带市场、市场引导产业、产业助力脱贫”的方式,形成对口帮扶产业发展、天河区人民享受优质农产品、贫困群众增收的多赢格局。


  


  兴宁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在仪式上说,7年来,天河区一直大力支持、无私帮助兴宁的发展,双方共同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至今年6月,天河区帮扶我市的35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出列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今后,兴宁将与天河区一道全力支持农展会和兴宁扶贫产品展销中心等平台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携手共同迈进全面小康。


  

  

  


  据了解,本届展销会主题为“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由天河区农业农村局、兴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天河区驻兴宁工作组(队)承办,天河区天河南街道办事处、广州市金点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共有金绿农业、梅一客、四季美、绿粮农业、顺民农业、老社茶叶、宝峰茶叶等24家兴宁农业扶贫企业约100多种产品参展。展会为期7天,至11月17日结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