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影像排“毒”扫“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付出了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其中,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医务人员就是典型代表,他们临危受命,尽职尽责,用精确的影像排“毒”扫“雷”,确保对患者实施及时的诊断治疗和有效的防控措施。



    1月22日,兴宁市人民医院被指定为梅州市县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热门诊重点医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放射科作为医院诊断新冠肺炎的重要部门,科室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毫无怨言投入到紧张繁重的战“疫”中。


    1月25日中午,发热门诊送来两个疑似病人做CT检查。经胸部CT检查后,其中一位男性患者和近期科室组织学习的新冠肺炎表现高度符合,后该患者经核酸检测确诊为新冠肺炎。这是放射科经胸部CT检查提示确诊的首例病人,也是兴宁发现的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



    为了准确识别可疑感染患者,放射科夜以继日地进行疑难病例会诊,并建立手机微信群,及时与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等科室沟通,确保患者得到及时诊断治疗,截至2月19日上午,该科室预检分诊疑似病例检查共有69例,确诊8例。同时,放射科要求技术员做到专人专机负责,切实做好设备消毒和医疗废弃物的安全处理,不疏漏任何一个细节,坚决避免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和医务人员的被动感染。


    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卢伟光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放射科工作人员团结一致,毫不放松,继续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科技优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