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防疫与脱贫两不误!兴宁按下扶贫领域复工复产“快进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阶段。连日来,驻兴扶贫干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按下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快进键”,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在新圩镇大村村无花果种植基地,300亩无花果也竞相吐露新芽。农户们戴着口罩勤劳作业,有的在地里除草、有的在翻挖土地,现场一片忙碌生产景象。



    兴宁四季美科技有限公司 刘苑红说:“复工以后,我们就开始给无花果施肥、整地,准备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就会有丰产期。亩产有3000斤左右。



    四季美无花果种植基地是大村村的扶贫产业项目之一。去年,帮扶单位天河区沙东街道还帮助大村村建立了果蔬加工厂,扶持扶贫龙头企业四季美公司发展黑皮鸡枞菌种植等产业,直接带动12户贫困户就业和分红,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近10万元。


    受疫情影响,原本长期供应城内各大酒店的黑皮鸡枞菇出现滞销。为解黑皮鸡枞菇销路问题,扶贫干部积极发动单位干部职工和身边的亲戚朋友帮助企业联系销售渠道。



    天河区沙东街道驻大村村第一书记 狄杰说:“我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帮助企业把产品推到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半个月以来,我们发动我们的街道的干部职工帮企业推销。光我们微信推销就有10万多元。



    为加快推进扶贫产业正常运转,帮扶单位还计划投入100万元,帮助四季美黑皮鸡枞菇种植基地将原有厂房扩建一倍,产能也将增加一倍。



    兴宁四季美科技有限公司 刘苑红说:“因为我们现在接了一个超市的订单,一天要2000斤的量。我们准备上新项目,大约每天就有2000斤的产能。



    天河区沙东街道驻大村村第一书记 狄杰说:“采取固定分红的方式返还村集体。每年可以为我们村集体,创造7万多元的经济收入。



    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兴宁扶贫龙头企业,已带动我市507户贫困户发展肉鸽养殖、实现增收脱贫。去年6月,企业启动了肉鸽扶贫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计划在2020年年底完成,养殖种鸽10万对,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延期开工近一个月。复工复产后,企业将加足马力,抢抓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




    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伟波说:“我们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施工方进行两班倒,加班推进项目建设。第二,我们也会聘请不能外出的劳动力,帮助我们加快项目建设。


连日来,为帮助扶贫企业复工复产,驻兴扶贫工作组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和防疫物资,另一方面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企业资金和销售问题,扩大产能提质增效。




    天河区驻兴扶贫工作组 农仲林说:“疫情过后,将组织扶贫企业到广州天河城搞一次农特产品展销,通过集中销售,扩大消费扶贫,挖掘城市的消费潜力,擦亮我们扶贫的产品品牌,确保我们原有增收项目稳定,谋划好我们新的增收项目,努力把因为疫情导致的损失,夺回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