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率队到新陂叶塘两镇调研: 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 奋力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

  3月23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新陂、叶塘两镇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春耕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奋力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等参加了活动。



  余其豹一行先后深入到新陂镇华新村、叶塘镇下径村、上中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现场调研并听取了疫情防控、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介绍。华新村、下径村、上中村作为省定贫困村,近年来在对口帮扶单位及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采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其他公益事业等措施,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仅使贫困户基本实现脱贫,而且大大改变了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余其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基层党建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选优配强干部队伍、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措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杜绝麻痹思想,坚决落实好“外防境外输入、内防扩散反弹”的各项措施,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做好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格对照有安全住房、有安全饮水、有电用等“八有”脱贫指标标准以及有产业发展项目、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等相对贫困村退出核查标准进行细致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采取销号制逐一解决,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上级有关部门的检查考核。

  在叶塘镇龙塘村沃柑基地,余其豹认真听取了产业帮扶助推脱贫工作情况介绍。据悉,该基地一期面积31亩,种植沃柑2300多株,预计明年开始挂果,基地采取“专家+农业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经营模式,可带动农户34户,提供就业岗位8至10人。余其豹充分肯定了基地发展模式,同时鼓励项目负责人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通过项目发展带动更多农户脱贫致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落实好扶贫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大力支持扶贫产业项目,让扶贫产业在脱贫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余其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和指导,积极引导农户分散干活、有序下田、科学耕种,扎实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在有效降低农田荒置率的同时,为我市早稻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和定点看护制度,进一步强化对重点林区、重点时段、重要部位的巡查管控力度,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坚决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保护好绿色家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