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28
[字体:  ]

  3月27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和梅州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梅州市工作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趋势新要求,结合兴宁实际因时因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二要继续加大境外来兴人员摸底排查力度,严格压实防疫“三人工作小组”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信息核查、共享,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三要深入贯彻3月20日召开的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春季农业生产,持续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梅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梅州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根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主责主业,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强化自我修炼、履行好自身责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要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及早部署汛期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基层应急管理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0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充分发挥市融媒体中心等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实施“三好一正”工程,深入报道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舆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