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履职尽责 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3月29日,省和梅州市先后召开了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在兴宁分会场参加会议时强调,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在梅州市工作会议上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李希书记的讲话要求,把一项一项的具体任务认认真真落到实处。二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要继续压实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反弹。侨务、外事、海关、口岸、公安、边检等单位要加强大数据的信息共享,进一步摸清返乡人员的底数,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要严格按照分区分级防控的指导要求,加强对各类祭扫场所的工作指导,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坚决防止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三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源头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物资保障,全力抓好森林山火、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特别是要对防山火工作早做准备,靠前布防,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不发生重大山火。四要坚决做好舆论引导。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把清明祭扫政策措施的必要性、重要性讲清楚,采取人性化措施,千方百计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要深入宣传文明祭扫新理念新方式,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营造绿色文明祭扫新风。五要坚决织好保障网络。各地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成立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强化联防联控,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民政、公安、交通、卫健、应急、通信、农业、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作战,尽好各方共管责任,合力形成“保障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余其豹强调,全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网格化管理,严防死守,把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领导洪国华、徐甦、何小娟、邓强、袁勇华、朱志勇、陈日新、曾招强等在兴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