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


  今年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我市已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终止时间为4月30日。


  民政局负责人对墓地管理处、殡仪馆等地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各处入口卡点、各类骨灰寄存场所做好宣传劝导,告知现阶段各类祭祀场所防控规定,鼓励文明低碳精神祭拜方式。


  据了解,我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全市现场祭扫活动。包括暂停各类骨灰寄存场所(包括殡仪馆、宗教场所等设立的骨灰寄存设施)群众性现场祭扫活动,暂停公墓现场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性告别祭奠、骨灰树葬、联宗祭祖、大型宗族祭扫等活动。临时关闭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暂不组织和接待现场祭扫纪念活动。


  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兴宁鼓励市民缅怀先人由实地实物祭扫转换为精神祭拜,通过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书写寄语、忆一段往事等文明低碳祭祀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各部门要做好港澳台及海外乡亲告知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