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五名援鄂医护人员全员返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经过短暂的休整后,4月20日,兴宁五名援鄂医护人员全部回到原来的岗位上,投入到熟悉的工作当中。

  记者在兴宁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全科医学科、儿科等科室看到,五名援鄂归来的医护人员肖海钦、邹晓平、袁沈兰、林静、范亚婷分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开来,熟悉的环境、熟悉的同事让他们都感到非常亲切。

  梅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兴宁市人民医院护师林静、袁沈兰说:“比较激动,也是比较开心的一天,因为我们一直都在这里工作,然后去那边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第一次回来这里的话见到熟悉的同事、领导,然后就觉得特别亲切。”

  肖海钦、邹晓平两位医生表示,跟他们离开兴宁时相比,现在的防控形势已经发生了改变,为了适应返岗后新的工作模式和流程,他们都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梅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兴宁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肖海钦说:“今天早上我就相对早一点过来,先熟悉一下自己管床病人的基本情况,然后就去查房沟通。”

  梅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兴宁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邹晓平说:“很亲切,很熟悉的感觉,我也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岗位工作当中。”

  在荆州市公安县奋斗、拼搏的经历不仅展现了五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也为他们返岗工作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在返岗第一天的一个多小时里,呼吸内科护师范亚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就为6位患者顺利插好了呼吸机。

  梅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兴宁市人民医院护师范亚婷说:“在湖北的时候,我们的院感做的都很严格,所以回到这里以后,我们也会继续按照要求,戴口罩是一定要的,然后要勤洗手,要严格要求自己。”

  梅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兴宁市人民医院护师林静、袁沈兰:“回来这边的话,可能对于病人自己也会提醒他们多做些防护,注意细节方面的东西。”

  虽然援鄂工作告一段落,但防疫仍在继续,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五名援鄂医护人员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与全体医务人员一起,继续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梅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兴宁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肖海钦说:“今后肯定也会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面的工作,现在来说,疫情的防控也有一定的反弹的趋势,工作任务还是非常重,从湖北一线回来,这边也是一线的工作,其实也是一样的,就是还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能掉以轻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