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张晨来兴督导学校开学等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21
[字体:  ]

  4月20日,梅州市副市长张晨来兴督导学校开学等工作,强调要做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牢牢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底线,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兴宁市领导洪国华、练胜红等参加活动。



  张晨先后到齐昌中学、新陂中学进行现场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测温消毒、防疫物资储备、返校师生摸排登记等情况。


  据悉,我市第一批开学返校的教职工共有1998人,初三、高三学生共有14812人。为了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我市认真落实省和梅州市关于开学准备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开学准备“两手抓、两不误”,建立了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全面排查师生动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强化督导检查跟踪,认真开展防控应急演练。至目前,全市教育系统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第一批所有复学学校均已聘任卫生副校长和派驻专业医务人员进校,额温枪、防护手套、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基本储备充足,首批返校师生员工两个星期的防护口罩需求已储备到位。



  张晨对我市的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要紧绷防疫这根弦,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分析研判,周密细致准备,进一步抓好师生的排查登记和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做实做细“防疫知识宣传培训、校园环境清洁消毒、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学校防控督查指导”等各项措施,牢牢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底线,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兴督导期间,张晨还到伟泓教育基地进行调研,希望该校努力朝现代化、规模化发展,传承和发扬客家文化,发挥带动示范作用,提升学校品牌效应。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大力给予政策支持,补齐传统教育短板,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