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

    4月21日下午,广东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部署经济工作。


640.webp (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国大局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


640.webp.jpg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提高工作针对性、精准度和有效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实现从“国门到房门”的全方位全流程无缝衔接。要周密细致做好外国来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关键重点,细化落实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局部暴发流行。要不断排查存在问题,继续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加强研判分析和督促检查,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


    会议强调,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稳中求进、化危为机,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要坚持稳字当头,打好政策组合拳。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多渠道扩大有效投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兜牢民生底线。强化困难群体救济救助,加强因疫情致贫返贫人员的精准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有效落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抓落实,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抓落实,面向群众强化基层抓落实,把握好时效度精准施策抓落实,加强引导凝聚力量抓落实,锤炼作风真抓实干抓落实,在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向总书记、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市领导余其豹、洪国华、何志平、徐甦、邓强等在兴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