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凝心聚力加油干 争取五年内打造年产值百亿园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主持召开了园区建设协调推进会,强调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加油干,争取在五年内打造年产值百亿园区,为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勇华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园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园区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和突出问题等方面内容,新陂、叶塘两镇党委书记作了征地拆迁等工作情况汇报,各职能部门就土地报批、环保、招商引资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据悉,至2019年底,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共有进园企业64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6家。园区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6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27.59亿元,增速9.7%;完成工业增加值8.16亿元,税收1.38亿元

  洪国华强调,兴宁要抓好各领域、各战线、各行业的协调发展,其中实体经济是关键。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园区发展的重要性,多为园区发展传递正能量、提交好建议、发出好声音、树立好形象,形成支撑园区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服务好、发展好、管理好园区,全力招商引资,财政、发改、住建等部门和辖区镇要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压缩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能,协调做好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等工作,认真处理好干群关系,合力推进园区发展;同时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用一笔笔投资、一个个项目来稳增长、促发展;要科学合理规划好、建设好园区,要从产业规划、基础设施规划等方面入手,科学做好园区的中远期规划工作,要以土地、环保、人才、管理、服务为抓手,强班子带队伍,努力提高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建设服务一流、运转高效的园区;要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多为园区的发展排忧解难、出谋划策,争取在五年内打造年产值百亿、税收超五亿的新园区,助力我市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