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启用,“检警医 ”共护未成年被害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  ]

  4月22日,由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人民医院联合建立的兴宁市未成年人被害人 “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揭牌成立,正式投入使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曾招强,以及梅州、兴宁两级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设在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由多功能区、陪护宣传区、检查取证区、司法询问区、提前介入区组成。通过5个功能区的综合使用,司法机关可以在同一场所一次完成对未成年被害人的案件询问、证据提取、医疗检查、心理疏导、社会救助等工作,切实提高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质效,及时全面有效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


  为进一步紧密检警医三方协作,提高该中心工作效能,市人民检察院还与市公安局、市人民医院联合会签《兴宁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运行办法(试行)》,细化完善了中心管理及“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流程、具体要求以及工作机制。“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的建立,是我市全面落实最高检在全国推行“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机制的具体体现,是主动加强配合联动、完善社会支持体系的创新举措,标志着我市未成年被害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