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领导到挂钩镇街、学校 专项检查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25
[字体:  ]

    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基础,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4月24日、25日,兴宁市领导余其豹、罗利娜、何志平先后到所挂钩镇(街)、学校专项检查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在梅州开会的市长洪国华委托市府办负责人到挂钩学校检查督导了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4月24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在兴宁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以及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所挂福兴街道辖区内的兴宁市齐昌中学、兴宁市华侨中学等学校,重点围绕《兴宁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疫情防控措施清单》,认真检查了解学校闭环管理、防疫设施、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余其豹充分肯定我市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和返校准备工作,他强调:虽然我市首批39所学校均具备返校条件,但返校复学关系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要精准防控,集中力量全面滚动排查师生员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等,并做好信息收集、报送等工作,同时要深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严把校门第一道入口,认真做好联防联控应急演练;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形式,持续推送防疫知识和防控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要加强身心健康教育,让家长和学生放心安心配合做好返校复学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针对上级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抓好落实,务必整改到位;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做好相关材料归档整理,统筹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坚决守好“决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决不允许校园发生集聚性疫情”这条底线,坚决打好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我市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


    4月2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先后来到叶塘中学、胜青学校,听取学校有关复学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入校检查和应急处置流程,实地察看教室座位摆放、通风、消毒情况,食堂间隔就餐管理情况以及师生分散住宿安排、临时隔离点设置、疫情物资储备等情况。



    罗利娜对两间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学校复学牵动着所有家长的心,备受社会关注。她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举措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精准实施防控策略,以充足科学的准备、严格的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不进校,确保学生不聚集;要强化宿舍安排、食堂就餐、课室座位、防疫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等重点环节,全力营造安全卫生、秩序井然的教学环境,确保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先后来到兴宁一中、田家炳学校、沐彬中学、宁中中学、宁江中学等学校进行现场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网格化责任管理、重点场所设置、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针对督查发现以及学校反映的问题,何志平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何志平对各学校复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有关部门、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严格按照省、市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细化、优化工作方案,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基础,重点做好摸底排查、测温消毒、错峰分流、预防宣传等措施,强化对接沟通,全面落实部门、学校、医院复学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确保师生平稳、有序、安全返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