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联防联控硬核备战复学 精准施策筑牢校园防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

    初三、高三复学日即将到来,当前各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如何,防疫措施是否充分,请随记者到现场看看。


    记者在齐昌中学、华侨中学走访时看到,两所中学均分别结合实际,在校门口、校园内分别设置了接送缓冲区、体温检测点、分流专用通道等功能区域,相关标识、指引等随处可见:既有张贴或悬挂的防疫提醒,也有地面路径指引,确保进校后学生“精准分流”。



    齐昌中学疫情防控处置专员 罗雁华说,从校门口一直到教学楼都划分了专用通道。比如高三,一至七班都是从这个通道进入,沿着校道——里面也是分开的——一直到教学楼楼梯口,然后上到教室,都有划分。



    华侨中学今年初三级复学师生共900多人,该校年级组长彭宏浩介绍说,作为年级组长,今年复学准备工作中,校方对他有更高更严格的要求。



    华侨中学初三级年级组长 彭宏浩说,学校要求第一,他要比学生提前半个小时到校;第二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跟老师、学生不论是在上学还是放学中,都要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1米,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


    华侨中学负责人表示,除了严抓防疫硬件设备设施外,该校突出“严、细、实”,通过排查人、盯紧人、管好人,强化校园内全流程的排查管控,认真做好“人”的工作,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华侨中学校长 练祥芳表示,他们从入校门开始,测温、洗手、进教室,全程都有老师管理,全方位管理。在每一个环节,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把防控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





    兴宁市教育局局长 郭远林表示,他们按照上面的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实行一校一案,根据学校的校园空间,特别是师生数,还有应急的预案方案这样去做的,按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的措施去抓落实


    复学防疫事关防疫大局,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如何联防联控、精准施策,确保我市首批复学的39间学校、16810名师生顺利返校复学,是今年春季我市做好复学工作的首要任务。



    兴宁市教育局局长 郭远林表示,我市专门成立一个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由这个专班来统一协调物资准备、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工作,都统一在这个专班统筹下开展工作。同时我们也结合自身的实际,各镇(街)也相应成立了学生复学的工作专班,压实属地责任跟学校的责任,还有我们教育的主管职责,行业的监管责任。各相关单位都有责任,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去抓,或者说是举全市之力去抓学校返学复学工作。



    市教育局局长郭远林表示,复学在即,专班工作组正加紧对存在的一些不足或者是预判的难点开展查缺补漏等工作。同时,他希望广大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帮助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等。



    兴宁市教育局局长 郭远林表示,广大学生家长一定要密切关注并如实报告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不能带病返校、上课。同时也请广大老师、学生和家长放心,只要政府、学校、家庭和社区密切配合、联防联动,只要校长、老师、学生和家长齐心协力,他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校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他们的复学复课工作做到安全平稳有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