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体:  ]

    4月28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三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和梅州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安全生产、消防、三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市政府副市长潘启东参加会议。


    洪国华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处在关键期,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越不能有丝毫松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


    洪国华强调,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落实属地责任,担起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方面工作;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防范,落实落细各项防范举措,建立健全安全有关制度,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到位;要强化效能监管,形成行业、企业、政府三级督查机制,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三防”工作,并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还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