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挂牌督战鼓声擂擂 强力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01
[字体:  ]


  兴宁市的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困难较大,被省列为挂牌督战县。“督”是为了“战”。挂牌督战以来,兴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下好“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集中精力、力量,全力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至去年底,兴宁全市58个省定相对贫困村已有54个退出,而剩下4个未退出的省定贫困村,都因为集中供水问题未全面解决。


  叶塘镇筠竹村便是其中之一。在该村其中一个集中供水点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对组装好的水房,进行消毒过滤设备运行检查和水压检测,确保在本月底实现供水到户。


  此外,罗浮镇澄联村、勤光村及萝岗镇红旗村三个“未出列”贫困村,也在加快集中供水管网工程施工进度,力争在五月底全部完成。


  目前,兴宁仍有75户271人未实现脱贫。宁中镇龙岗村4户11人未脱贫,是省级挂牌督战的行政村。挂牌督战以来,扶贫工作组对未脱贫人口联网动态管理,实行镇村干部包户、专人负责,并制定了“一户一策”帮扶计划。


  因去年儿子煤气爆炸重伤而致贫的新建档立卡贫困户陈齐昌一家,扶贫工作组不仅为其争取了残疾人补助、下拨医疗困难补助,还鼓励他发展肉鸡养殖、水稻种植等增收项目。今年他家年人均收入将达16250元。


  全面开展挂牌督战以来,兴宁市以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势,盯紧时间节点、短板弱项挂牌推进,逐户逐项对账销号,确保督出压力、督出实效,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兴宁市农业局副局长 何军辉表示,针对未脱贫户和返贫风险户,逐镇逐村逐户进行研判,一户多策,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资产性收益扶贫,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打好组合拳,啃下硬骨头。


  广州市天河区驻兴宁工作组副组长 农仲林表示,产业上加大了工作的力度,主要是打造龙头企业和龙头产品,进行村村联动/加速推进产业的发展壮大,增加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收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