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五四”青年节:疫情大考 兴宁青年交出“逆行答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04
[字体:  ]


  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的时候,广大青年奋勇当先,逆行而上,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今年2月初,兴宁新陂镇出现首例输入型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作为青年团干的熊聪迅速组织团员青年成立战疫突击队,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中。


  新陂镇团委专职副书记 熊聪说,当时他们大家都比较恐慌,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大家对疫情都不是很了解,但职责在身,他们都克服压力,也不敢回家,在镇里面驻守。

  

  入户摸排、体温检测、路口值守,战疫突击队的红马甲飘扬在各个战疫场上,他们冒着严寒、顶着风雨,有时还要承受隔离人员带来的委屈。


  新陂镇团委专职副书记 熊聪说,有一户隔离家庭就对他们进行谩骂,不配合隔离工作,大过年的被人骂他们也是第一次,但他们还是多次到这户家庭做思想工作。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新陂镇没有再发生确诊病例,兴宁疫情防控工作也逐渐好转,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青年的努力和付出。


  新陂镇团委专职副书记 熊聪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陂镇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临危不惧的光荣传统和战斗风格,有效缓解了该镇人员不足问题,有力地支援了该镇疫情防控工作。

  

  在接到援助湖北的紧急通知时,90后护师袁沈兰主动请战,成为梅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前往荆州。在抗疫工作中,她和其他队员包揽了病区的所有杂事,打针、喂药、换床单,穿着防护服的她不仅要防感染,更要克服各种困难,幸运的是有患者的理解和支持。

  

  作为人民教师,谢雨欣通过网上教学,开展一系列少先队活动,引导学生家庭做好居家防护工作,并全程参与制作学校应急处置的模拟演练视频,以自己的专长为防疫工作出力。


  兴宁市第十小学教师 谢雨欣说,在这次疫情期间,他们也是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开展了一些少先队活动,让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出力,比如说绘制抗疫的绘画作品书法,还有做一些手抄报,录制一些小视频之类的。大家共同保护好学校这一方净土,确保无校园疫情发生。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在疫情大考中,兴宁团员青年冲锋在前,英勇战斗,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交出了令人满意的“逆行答卷”。


  兴宁市人员医院儿科护师 袁沈兰说,他们将继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锻炼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中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