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整体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5月9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宁新街道、兴田街道和福兴街道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意识,对照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挥在疫情防控期间体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部门联动,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构建“覆盖到位、联动起来”的城市基层党建格局,全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


    余其豹一行先后到佛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永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宁江新城三期、君胜物业公司党支部,实地了解社区、小区、物业公司党建工作情况,并在福兴街道主持召开座谈会,总结部署相关工作。



    余其豹指出,我市作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勇于奉献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和群众的“主心骨”,有效检验了前一阶段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有力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余其豹强调,今年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我市各级党组织建设水平。


    余其豹要求,各(街道)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兴宁市2020年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把握内涵、明晰职责,认真研究本街道、本单位落实文件要求的项目、措施清单,迅速抓好落实。要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建立街道、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和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制度、社区党委兼职委员制度,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互联互动。要有序推进小区、物业公司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的组织覆盖。要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实施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提升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的能力。要加强部门联动,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域党建”“融合发展”“区域统筹”的城市基层党建理念,真正做到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有机联结,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机制衔接,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