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梅州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

    自国务院批复同意在梅州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我市电商企业欢欣鼓舞,提振了发展信心,纷纷期盼政策落地见效,扩大外销带动产能,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广东珂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间生产防护口罩为主的企业,公司日产平面口罩16万只、KN95口罩30万只,其中80%的产品出口到泰国、马来西亚、肯尼亚等国家。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产品出口备案,而梅州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对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东珂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总经理 罗卓兴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在市场开拓方面,全世界通过电商网络这个平台,能够更快捷寻找到我们企业,因为他们本身在梅州这个地区,还属于偏远山区,如果出口渠道打通的话,我们企业不再需要通过中间商,减少了中间的环节,整个成本相对也会减轻。





    鑫飞钢艺和丰谷音响是兴宁的两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前产品要通过外贸公司出口产品,限制了公司的发展。而梅州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减少了电商、物流、银行等机构的中间环节,降低企业的融资、汇兑困难和物流运输成本,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广东鑫飞钢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赖志明说,对企业的支付物流等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可以直接对接国外客户,对开发客户,带来极大的便利,公司的订单肯定会越来越多,对企业员工也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梅州市丰谷音响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何俊生说,可以让我们的产品加快生产,因为电商的销售量起来的话,销售渠道是相当广阔的,对于我们的产能和库存,可以减少我们的压力。



    据了解,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将具备条件的综合试验区所在城市纳入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支持企业共建共享海外仓,实现通关一体化等诸多贸易便利。通过电商、物流、银行等机构的数据交换,实现金融服务、物流服务方面的更多便利,降低电商企业的融资、汇兑困难和物流运输成本。这些优惠政策将有利于电商企业扩大外销带动产能,实现快速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