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始终保持高昂斗志 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5月14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余其豹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准确地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研究完善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为全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始终保持高昂斗志,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一要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硬仗。要进一步落实学校、社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要加强核酸检测设施设备建设,全力满足医院和群众核酸检测常态化需求;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认真梳理总结第一批返校复学工作经验,做好复学后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学生平稳、有序、安全返校;各(镇街)要充分发挥基层“三人小组”作用,做好社会稳定相关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行业主管责任,加强对暂停复工复产企业的巡查监管,耐心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民生关切,确保疫情防控大局和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二要有序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复业;要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千方百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扩大项目有效投资;要继续深入企业走访摸排,帮助企业用好政策、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要积极扩大内需,稳住经济基本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强化对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抓好农产品等稳产保供稳价和稳就业工作。三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对接工作。用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返贫和新增贫困,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全力以赴做好“两镇五村”现场点的布置工作,迎接梅州市乡村振兴现场会。四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食品药品监管,坚持防疫、防火、防汛、防安全生产事故一起抓,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关于推动发展柚果种植等工作,审议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