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16
[字体:  ]

    5月14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余其豹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脱贫“硬目标”“硬任务”,尽锐出战、全力冲刺,努力破解疫情带来的新困难,全面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交出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能否实现顺利圆满收官关键要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市上下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时间节点,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完美收官。一要持续深入做好挂牌督战。继续聚焦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总攻目标不变,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巩固脱贫成果,核查核实脱贫退出质量,确保剩余的75户270人未脱贫户和119户返贫风险户顺利脱贫,5月底前剩余存量应脱尽脱、应退尽退;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落实不力造成任务未能完成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如期完成。二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环境整治等重点,进一步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推动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对已脱贫户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返贫风险的和存在致贫风险的实施针对性预防措施,防止返贫和新发生贫困。三要完善脱贫攻坚体制机制。要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的监测和帮扶机制,激发农村的发展潜力;要对标对表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完善脱贫攻坚督查督战机制,严把退出关,坚持杜绝数字扶贫、虚假扶贫,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