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洪国华市长直播带货代言 兴宁特产强势圈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5月17日晚,广东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以及梅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了“脱贫奔康·粤来粤好——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好时代”扶贫助农(梅州站)公益活动,省委常委叶贞琴与直播间进行连线;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在抖音“南橘”直播间、南方+为“兴宁鸽”带货直播,为兴宁农产品代言圈粉,帮助农户拓销路、促增收。







    直播开始后,张爱军、陈晓建、洪国华等先后为兴宁的肉鸽、红薯、茶叶等农特产品代言,他们或与主播侃侃交流,或与网友热情互动,推介相关产品,风趣幽默的语言、别具一格的代言,吸引了大批网友纷纷涌入直播间观看,弹幕刷屏不断,氛围持续高涨。


  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说,乳鸽的生长过程是通过种鸽进行反哺,整个生长的过程是不用打针,不用吃药,绝对是无公害的产品。咱们盐焗鸽的口味就是最客家风味的一个做法。对,是通过客家传统的盐焗工艺,加上特殊材料的药材秘制而成,所以一个是非常香,第二是骨酥,口感鲜美,味道好极了。





  在为兴宁农特产品代言圈粉的同时,洪国华还介绍了兴宁的基本情况、人文地理、产业发展等。近年来,兴宁市充分发挥自然、生态等资源优势,把肉鸽产业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重点,通过“生产规模化、经营企业化、产业组织化”,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以产业化发展为方向,建立优质肉鸽养殖基地和加工基地,大力发展生态型特色肉鸽规模养殖和精深加工,促进了肉鸽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至目前,已有16个乡镇建成标准化肉鸽养殖企业18家,2019年出栏肉鸽4000多万只,全产业链产值达8亿多元,同时,通过资金入股、种鸽代养、农光互补等方式,有力促进了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有效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洪国华希望网友们多来兴宁参观旅游,了解兴宁的风土人情,品尝兴宁的美味佳肴,助力兴宁经济社会发展。






    直播期间,径南镇陂蓬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薛峰还与网友们分享了脱贫攻坚故事,推介陂蓬番薯,受到省委常委叶贞琴的肯定和鼓励。各级领导的代言直接提升了产品品质可信度,而且不时送出的一元秒杀等促销活动令人心动,网友们纷纷点赞、下单。





    目前,梅州和兴宁正大力开展干部+网红直播带货助农活动,遴选本地区特色农产品,由政府主要领导或者分管领导带头进行直播带货,引领示范,全情推广网红带货大行动。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各县(市、区)和镇(街)提供了良好范例。


    据初步统计,此次洪国华市长直播带货线上销售额达51万多元,同时促成了“陈小鸽”与揭阳市王师傅食材配送有限公司、广州鸽天下连锁餐饮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广州香巴拉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中山市湘在来酒店食材配送有限公司等5家餐饮企业的合作,合同金额达308万多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