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干群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直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兴宁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收听收看了开幕直播,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9点,叶塘镇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在会议厅集中收看了会议开幕直播。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深深地感觉到了肩上承载的责任和使命。

    叶塘镇党委委员 常务副镇长 肖雷鸣说,听了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结合全镇的实际,今年主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在今年6月底前未退出的贫困村、贫困户要全部实现脱贫退出;二是下半年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完善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

    在叶塘镇下径村村委会,干部群众也自发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叶塘镇下径村是由天河区龙洞街道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去年年底,该村通过发展光伏产业、乳鸽养殖产业,鼓励贫困户种养,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构建长效帮扶机制,成功退推出贫困行列。

    天河区龙洞街道驻兴宁下径村第一书记 谢军说,按照四不脱的要求,我们继续加大对下径村脱贫户及其村集体的帮扶,确保不返贫。第一是从产业帮扶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对下径村12户有动力的贫困户进行转移就业。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表示,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不仅有效缓解了当前疫情影响下企业的压力,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这些利好消息极大地鼓舞了我市园区企业。

    兴宁立讯精密行政主管 杨曙说,今年他们兴宁立讯在5G这块的投入,尤其是基础建设这块的投入是很大的,他们生产线产品转移升级已经完成了80%。预计在今年6月份左右,他们全面针对5G低速线将全部承接完毕,未来我们还会更深入地拓展5G项目。

    兴宁园区管委会主任 马志源说,作为园区职能部门,他们下一步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贯彻落实,服务好每一个企业,确保政策能够落地落到实处;第二方面,他们要充分把握发展的机遇,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园区的承载能力;第三方面,他们要加快园区首期、二期23万多平方米标准厂房的建设,来夯实园区发展基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