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我市部署“打通生命通道”等四个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23
[字体:  ]


  5月21日,我市部署“打通生命通道”、“城中村治理”、“电动自行车整治回头看”、“重点场所三年整治”等四个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和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包括“打通生命通道”“城中村治理”“电动自行车整治回头看”“重点场所三年整治”等四个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四个整治行动”突出整治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学校医院、景点景区、城中村、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重点整治“三合一”“三小”、出租屋等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或充电、用火用电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督促指导各小区、居民楼全面清理门厅、楼梯间和楼道,同步建立严格的电动自行车管理制度,确保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得到规范安全管理。按照工作要求,除重点场所三年整治行动,其余整治行动时间都为一年。


  会上,徐甦要求各部门、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正视自身消防工作存在的不足,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克服松懈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今天部署的“四个专项整治”为抓手,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四个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消防安全保障。


  会后,与会领导为兴宁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挂牌揭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