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两手抓、两手硬”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现在距离高考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兴宁各中学铆足干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考备考,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想方设法把疫情对高考备考的影响降至最低。目前,各校高三年级师生热情高涨,拼搏进取,全市高考备考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在兴宁一中高三年级,书声琅琅,学习氛围紧张浓厚,虽然师生们都带着口罩,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在课堂上的专注。而写着“高考备考和防疫知识”字样的黑板报,以及校园周边的防疫设施,都在传递着今年高考跟往年的不同。兴宁一中今年有高考考生1781人,自4月27日高三年级返校复学以来,该校坚持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两手抓、两手硬”,设置了三重测温关口,织密织牢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进入校园。



    兴宁一中副校长 张竞新说,首先要求学生上下学做到两点一线,不得在学校周边逗留或扎堆聚集,第二要求学生做好测温管理,早晨来学校的时候,先要在家里做好测温工作,如果有异常现象,就先不要来学校。到了学校他们有三重测温关口,第1道是在校门口进行测温,第2道是在教学楼门口,在教学楼门口他们都是画了点画了线,要求同学们按照标识进入教学楼,第三是到了教室门口也要进行测温。



    为了把疫情对高考备考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兴宁一中根据今年高考延期的变化,及时调整策略,制订新计划,以“考试周、周测周、专题周”三种课程表轮动,及时弥补线上教学的不足,并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激发学生高考的热情和信心。同时,兴宁一中要求教师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沟通疏导学生的困扰,为学生创设宽松愉悦的备考氛围。



    兴宁一中教师 刘平平说,他们尽量创设愉悦的氛围,让他们学生在宽松的氛围下快乐地学习,比如他们课前的时候会放一些轻松的音乐,下午的时候他们引导学生去加强锻炼,进行跑步等。还有他们会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备考复习的时间,他们要抓住总分优先的原则,不能拆东墙补西墙,只兼顾某一科,让学生整体上把握备考的进度。



    学生说,他觉得每天锻炼半个小时,做题做到比较累的时候,就可以锻炼一下,放松精神,做题更加有效率。然后来到学校的话,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步伐。他觉得高考是最大的动力,也是压力,他向着这个目标努力,每天都是希望做得比昨天好一点。



    高考倒计时剩下一个多月时间了,兴宁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学校将围绕既定目标,突出知识基础和解题规范,加强对学生的学法指导和心理调节,优化教学,扎实管理,进一步提高备考质量和效率。



    兴宁一中副校长 张竞新说,1、争取多方配合,把教育延伸到学生家里。2、坚持年级管理团队的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正。3、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推进学风建设,努力营造和谐的备考氛围


    今年我市参加高考的考生有5817人,各学校正厉兵秣马,冲刺最后的高考时间,争创2020年高考新辉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