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陈敏率队来兴考察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

    5月26日,梅州市委书记陈敏率领2020年梅州市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现场考察第一组成员,来兴宁参观考察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古村落保护利用开发等工作。



    陈敏一行先后深入到“两镇五村”旅游驿站、河西村磐安围、玖崇湖温泉特色小镇和龙田镇碧园村金鸽养殖基地等,通过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两镇五村”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古村落民居保护和利用、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

    新陂、叶塘“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总投资8775万元,项目依托磐安围、玖崇湖等资源,按照“一轴一带四区”的总体思路进行建设,打造集红色文化教育、客家文化传承、生态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目前已完成旅游通道等设施建设,产业区种植丝苗米等共1000多亩,示范带动作用初步显现,人文产业特色日益突出,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陈小鸽”肉鸽养殖基地由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建,13个广州市帮扶的省定贫困村参与建设,是粤东地区最大的肉鸽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该基地大力发展肉鸽养殖、产品加工、品牌销售,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发展模式,同时还通过资金入股、种鸽代养、农光互补等举措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考察组成员边走边看边议,纷纷对我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我市不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而且乡村处处呈现出生态美、产业强、村民富的美好景象。


    陈敏勉励兴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在“绿水青山”中打造“金山银山”,让兴宁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梅州市领导王庆利、陈晓建、余其豹、陈俊钦、蒋万军、罗盛芬,梅州市委办、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五华县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兴宁市领导洪国华、何志平等参加了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