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兴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发挥国字号平台作用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30
[字体:  ]

    作为我市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重要窗口,兴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政府助手、市场推手、企业帮手的作用,加强和完善我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整合社会资源,用心、用情、用功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益性服务,进一步擦亮国字号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金字招牌。



    5月29日,市科工商务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行业协会、企业服务机构召开中小微企业工作研讨会,总结交流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和经验,共同商讨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梅州市关于应对新冠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以及《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进行了解读。



    这是我市加快构建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作为市科工商务局的下属单位和梅州唯一一个被评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公益性综合服务机构,兴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作用,着力整合集聚政府和64家社会公共服务机构等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开展系列人才培训、创业培训、信息服务等,拓宽服务范围,扩大影响力。


    梅州市特利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知识产权代理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业能力的综合性企业服务机构。企业进驻兴宁后,与兴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合作,为兴宁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代理、高新技术认定等专业化服务,填补本土缺乏专业服务机构的空白。



    梅州市特利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 罗小波说,主要是帮助工业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帮助农业龙头企业申报一村一品项目等。还有帮助企业申报专利、知识产权、商标等。



    截至目前,兴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先后为2000多家次中小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融资服务、信息咨询、管理咨询和培训服务等公益性服务,为中小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达900多件,举办企业上市融资、现代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知识、股份制改造、税务知识、融资对接等30多期培训班,培训人数达3000多人次。



    兴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潘志勇表示,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四项工作,努力开创服务中小企业工作新局面。



    兴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潘志勇说,一要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开展政策下基层下企业活动;二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订单式培训,加快提升服务我市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能力与水平;三要开展融资对接会,着力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资金缺乏、融资困难等问题;四是搭建企业服务系统平台,拓宽服务范围,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管理效率和水平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切实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