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列入梅州首批市级党员教育基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

    近日,梅州市公布了首批10个市级党员教育基地,我市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列入其中。

    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教育基地位于兴宁市水口镇光夏村,于2014年9月在刘光夏故居建成,占地300多平方米。2017年,光夏村被省委组织部列为第二批“红色村”后,纪念馆进行重新的升级改造,并于2019年6月全面完成重新开馆。

    纪念馆馆名由原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浩同志题词,馆内展出了刘光夏革命史迹、烈士纪念证等重要史料,客观、真实地介绍刘光夏烈士的生平事迹,充分展示了刘光夏“戎马一生为革命、碧血尽撒铸丰碑”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的红色讲堂,对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先后被评为2018年度梅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2019年度兴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9年兴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0年度梅州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自2019年重新开馆以来,各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纷纷到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仅主题教育期间,纪念馆就接待机关单位或学习团队400多场次6000余人,其中包括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州市天河区机关事业局党支部、梅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等市外单位。


    据了解,此次认定的梅州市首批市级党员教育基地包括:兴宁市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梅江区西阳镇北联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梅县区粤东北九龙嶂革命根据地旧址群等,这些基地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典型性,是开展党性教育的鲜活素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