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啃下硬骨头 完成硬任务 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

    6月30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咬紧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持续用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保护好兴宁的良好生态环境。市领导徐甦、邓强参加了调研。

    余其豹先后来到城区一期集污管网工程建设现场、宁江水口水洋省考断面监测点、水口镇水质净化厂建设现场等处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水口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余其豹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大考之年,面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问题,要如期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还有不少硬仗要打。

    余其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进一步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斗志,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加快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对标对表各项硬任务,加快推进实施总投资16.94亿元的环境综合治理和修复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和环保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尽快完成35项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中的33项任务。要聚焦黑臭水体治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等重点工程,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未完成事项等,细化工作任务,严密推进落实;要科学治污守牢底线,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要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同时要健全环境信用评价制度和环境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制度,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坚决落实污染防治攻坚主体责任,各环保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要加紧施工组织,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节,切实加快项目进度,做到“一日一研判,一周一汇报”,争取各环保重点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市有关单位要对照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任务分工,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强化监督,要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引导作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合力攻坚的态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