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广东省林业局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组到我市调研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

    7月1日,省林业局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组到我市调研。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领导何志平、邓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罗岗镇红旗村、罗浮镇勤光村集中供水现场,工业园保仪生态、叶塘镇三变村、苏京村等处,实地调研了解贫困村集中供水工程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走访慰问了罗超云、陈兰英、李红莲等困难群众。



    据统计,至目前,兴宁市累计筹集各类帮扶资金6亿元(其中:各级631财政资金3.52亿元,帮扶单位自筹资金2.15亿元,行业、社会扶贫等资金0.33亿元),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5.6亿元(其中:各级631财政资金已投入使用3.52亿元)。兴宁市贫困人口11221户27792人均达到脱贫标准;58个省定贫困村经梅州核查,达到退出标准。



    调研中,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贫困村集中供水项目建设等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同时,要求我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攻坚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实效,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帮扶单位和相关镇村要积极主动履职,及时建台账、拉清单、排工期,及时打通堵点、攻克难点,加快推进贫困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网铺设、水质监测、稳压保供等供水设备设施,确保在建项目早日竣工、建成项目早日发挥效益。此外,要结合乡村“五大”振兴,聚焦脱贫攻坚薄弱环节,突出产业龙头带动作用,抓细抓实各项帮扶措施,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