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院长、法学博士蔡国芹教授为市、镇人大干部作辅导学习,进一步在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刘秋宏、刘瑞灵等90多人参加了学习讲座。





    专题讲座中,蔡国芹教授通过精辟独到的见解、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表述,系统地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重大意义、重要特点、基本原则、主要亮点等内容,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详细阐述《民法典》顺利实施中的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责任,整个讲授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基层人大工作者更好地学习贯彻《民法典》进一步夯实基础、指明方向。



    参加学习的市、镇人大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增强政治责任和法治意识,发挥人大优势,履行人大职责,切实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加强监督和检查,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