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扶上马”再送一程:邮院扶贫商城启动 对接院校市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11
[字体:  ]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7月10日,为了将“扶上马”的贫困户再送一程,坪中村帮扶单位——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邮院扶贫商城,通过电商精准对接该村优质农产品,促进院校万名师生消费扶贫。

    在坪中村,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陈玉欢校长和农业农村局、大坪镇、坪中村负责人等共同揭幕启动邮院扶贫商城,并现场在邮电扶贫商城上进行采购,发起消费扶贫“助跑”。网络订单支付后,来自坪中村的优质农产品将通过快递发货。

    据介绍,该扶贫商城由学校优秀学生团队和村干部一起运作,销售主要面向学校上万名师生、校友和培训客户,并辐射珠三角地区。广东邮电职业学院希望利用学校的资源和市场,通过电商平台,让坪中村产品销售到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解决农村农产品滞销问题,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活动中,学院领导一行和镇村干部座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加大产业扶贫和文化扶贫力度等具体要求。至目前,坪中村55户相对贫困户脱贫率达10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