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疫情之下兴宁这家企业外贸指标逆势增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市场出现萎缩,外贸企业困难重重。疫情之下,兴宁市联发纺织向难而行、苦练“内功”,着力提升效能,逐渐扭转颓势,今年第二季度贸易态势实现了逆势增长。

  兴宁市联发纺织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集生产毛巾、浴巾等系列产品的外贸型企业,现有纺织品种100多个,产品深受国外市场欢迎。国外疫情爆发以来,市场受到极大的冲击,订单量和资金流成为了企业最为头疼的事。

  兴宁市联发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威说,一个是复工复产这方面防疫的支出;另外一个是客户那边也受到了疫情影响,客户的销售和资金压力也很大,就要求他们在成本上尽量压缩,降低产品价格。然后还有就是他们的货交付以后,很多客户也要求说延期付款。这对他们企业的整个生产周期来说成本特别大,压力也特别大。

在得知企业遇到困难时,我市相关部门也积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实现技改和解决用工荒问题。

    兴宁市联发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威说,比如市科工商务局,他们是在2月10日那天就拿到了复工复产的批文,而且他们也积极帮助他们筹集防疫物质,引导我们进行技改,降低他们公司的生产成本;另外一个是人社局那边,也是积极的帮他们介绍工人,也用政策帮他们积极申请补贴,这些措施对他们企业在防疫期间和目前的生产中起到了相当大的帮助。

  同时,企业自身也没有退缩,而是创新思路,迎难而上,不断开拓市场,在逆境中实现突破。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784万元,其中出口605万元,国内市场179万元,环比增长213%。

    兴宁市联发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威说,他们一个是加大自己的“内功”,降低各项成本;组建外贸团队,向跨境电商这一块努力发展。另外一个就是降低产品价格,在国内市场打开一定的业务量,让我们整个企业在疫情期间也是满负荷生产,取得了相当不错的一个成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