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创文创卫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近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兴宁市创文创卫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创卫工作。市领导何建元、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梅州市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兴宁市2019年精神文明工作汇报。会议还通报了兴宁市2019年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



  余其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和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相关会议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和梅州市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奋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余其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余其豹强调,今年是创文创卫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一鼓作气的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以贯之的干劲,在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建长效上持续发力,以创文创卫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坚决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要严格对标对表,狠抓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全面完善公共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这场志在必得的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形成层层抓推进、层层抓落实、层层出成效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抓精神文明建设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合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